文章分類Article

【裝潢預算怎麼評估?】 如何預估一次就懂 !

 

室內設計的眉眉角角非常多,對於沒有經驗的你來說是不是相當困擾呢?對許多人來說裝潢預算評估更是讓人摸不著頭緒,裝潢費用該如何計算?!預估價格合不合理?!不用擔心,看完這篇就可以解開你的疑難雜症!希望透過這一篇讓你對於裝潢預算有更多的認識!

 

 

 

1.新成屋裝潢預算評估| 一坪約四至八萬

 

屋齡在五年以內為新成屋,新成屋還可以分為預售屋與五年內新建的房子,預售屋可以在建好前就決定好格局、設備及管線等位置,不需要多花一筆翻新費用做磁磚敲打、隔間牆拆除及管線等更動。新成屋則是會在系統櫃、家具及油漆等方面做裝潢預算評估,但如果是對於格局不滿意想要進行調整還是會需要支付一筆基礎工程的費用。

 

  • 基礎工程(隔間拆除、水電重拉、更換門窗)20%
  • 裝潢工程(油漆粉刷、系統櫃訂製)65%
  • 軟裝工程(添購傢電、傢俱配置)15%

 

 

 

 

2.中古屋裝潢預算評估|大約一坪五至十萬

 

而十年至二十年的中古屋則是傾向直接更新水電與管線。若想省錢又想讓居住環境有煥然一新的感受則是建議保留仍然可以使用的傢俱並重新粉刷。

 

  • 基礎工程(隔間拆除、水電重拉、更換門窗)40%
  • 裝潢工程(油漆粉刷、系統櫃訂製)45%
  • 軟裝工程(添購傢電、傢俱配置)15%

 

 

3.老屋裝潢預算評估|一坪約八至十二萬

 

二十年以上則是老屋,由於老屋除了在格局與動線上需要重新設計規劃,還會有管線老化、漏水、泥作抹牆或窗戶隔音差等問題需要解決,所以裝潢預算基本上以基礎工程為主,裝潢工程為輔,老屋基礎工程預算也是三中屋況中最高。

 

  • 基礎工程(隔間拆除、水電重拉、更換門窗)50%
  • 裝潢工程(油漆粉刷、系統櫃訂製)35%
  • 軟裝工程(添購傢電、傢俱配置)15%

 

 

 

 

若您有舊屋翻新的需求,歡迎填寫預約諮詢,我們將有專業人員與您聯繫,提供您詳盡的諮詢服務。

 

 

 

 

立即預約諮詢

 

 

 

 

4.裝潢費用包含哪些 ? 

 

 

工程費

 

工程費用是指施工項目、材料、工法與數量的報價,一般來說包含著拆除清運、泥作工程、木作工程、油漆工程、地面工程、門窗、玻璃、水電管線配置與照明設備等,還會因師傅的專業程度與工程的複雜度使報價有所不同。

 

丈量費

 

如果雙方都已協商完成,設計師就會親自到府丈量準確的尺寸,方便後續的施工程序,通常丈量的費用會依照實際坪數計價,一般為3000元至5000元不等。有一些設計公司會在你簽約後做折抵,所以記得在丈量前先詢問清楚!

 

設計費

 

設計費的計價方式有兩種,分別是以總工程款計價及以坪數計價。

 

  • 總工程款計價
    該計價方式通常是工程為主要、設計為輔的裝潢公司,費用為總工程款5%~20%之間。
  • 坪數計價
    該計價方式則是以實際的室內坪數計算,有些裝潢設計公司會以權狀坪數計價,價格會依照設計師本身的資歷而不同,大約落在每坪3000元~12000元之間不懂,務必要在執行前都先詢問清楚!

 

監工費

 

監工費可分為兩種方式,其一是指設委託設計師幫自己代為監看施工的程序所產生的費用,像是與工程的施作人員溝通、品質的把關及流程進度等都包含監工範圍內,計價方式是總工程款的5%~10%之間。

 

 

 

 

5.為什麼裝潢費用會有價差 ?

 

由於隨著時代的變遷每一樣工程都有非常多樣化的材料與工法提供給業主選擇,除了屋齡與坪數等因素外,材料的選擇也是關鍵!以牆面為例,牆面的施作工程有油漆或壁紙等,油漆一坪的價格為1200~1800元左右,這是因為油漆工程不是只有「塗」上牆壁那麼簡單,還需要依照不同的油漆使用不同的工序,其中以乳膠漆最為繁瑣;一般壁紙一坪的價格為1000~1500元左右,若是使用進口壁紙或特殊壁紙一坪則是要價2000元以上。

 

結論

努力了這麼久,好不容易買了屬於自己的房子,想要與家人擁有溫馨的家勢必要好好佈置、裝潢一番,一般人對於這方面沒有太多的了解,因此找對設計公司做裝潢預算評估是非常重要一件事,更重要的是在簽約之前仔細閱讀、確認好合約書內的每一項條款與細節,務必要多方比較,找到經驗豐富、專業、細心、價格合理以及售後服務完好的裝修公司,才能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紛爭!

 

 

 

 

 

 

 

 

 

如有室內設計需求  →  免費 預約諮詢,我們將有專業人員與您聯繫,提供您詳盡的諮詢服務。

 

 

 

 

 

 

立即預約諮詢

 

 

 

TOP